Report

巴西、中国、印度和墨西哥过渡到超低硫燃料(ULSF)的技术和经济分析

先进的发动机和车辆排放控制技术需要清洁的燃油,尤其是超低硫汽油(ULSG)和超低硫柴油(ULSD)。在上个十年中,许多发达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西欧和日本,都过渡到了超低硫燃油(ULSF),尤其是超低硫汽油和超低硫柴油。比如,2006年美国制定了30ppm的汽油硫含量标准(平均值)和15ppm的柴油硫含量标准(最高值)。这些国家还制订和实施了控制汽油的挥发度、芳烃含量和苯含量,以及柴油的芳烃含量和十六烷值的更严格的标准。

新兴市场国家,包括巴西、中国、印度和墨西哥,也减少了它们的燃油的硫含量,但是在全国范围内还未达到超低硫的水平(<50ppm)。中国对柴油和汽油设定的最高硫限值分别为350ppm和150ppm。但是,随着北京将汽油和柴油标准降低至10ppm,一些其他省份和城市也开始提供50ppm的汽油和柴油。上述的其他国家也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汽油与柴油标准。

超低硫燃油的生产既需要资本投入,也需要额外的直接运营成本。在大多数情况下,资本投入占超低硫燃油成本的绝大部分。

基于这个背景,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委托开展了一项关于印度、墨西哥、巴西和中国的超低硫燃料成本研究。这项研究关注于这些国家对炼油能力的需求,对应的资本投入需要,以及过渡到超低硫汽油与超低硫柴油以及对汽油柴油进行其它一些改进所需的每升的提炼成本。

这份报告是这项研究的最终报告。本报告将大部分以中文呈现,主要包括技术和成本的概览与分析,以及与中国相关的概述、分析与数据表格。有关印度、墨西哥和巴西的具体内容仍然以英文呈现,为有兴趣的读者提供相关信息。

Fuels
Fuels
Emissions control
China